Friday, February 23, 2018

勵志人生:沒有夢想,何必遠方

成績的獲得不是結局,而恰恰意味著下一段努力的開始。只有那些始終渴望向著更高層次攀登,並且願意腳踏實地為之付出的人,才能夠最大限度釋放自身的潛力。這段一往無前的歷程,就是有滋有味的人生。

很多時候,我們都覺得天不遂人願,不能心想事成。這個時候你不如問問自己:你有能力改變命運嗎?如果沒有,那就想辦法改變自己吧。改變自己的懶惰,改掉自己的壞習慣,慢慢地你就會發現,你的改變讓生活都變得順利多了。

真正的樂觀不是盲目相信一切都會順風順水,而是一種能夠允許失敗的心態。了解自身的局限,正視失敗的可能,但仍然選擇堅持和踐行自己的夢想。帶著積極向上的狀態,不停嘗試,不言放棄,生活終會給我們想要的答案!

我們常常幻想著渺茫的詩和遠方,卻忘了在現實的生活中懷有一顆充滿希望的心。找到自己現實的位置,解放出一個自由的心靈,在平凡的生活里找到樂趣的真味,詩和遠方其實就在眼前。


山高路遠,是畏難的懶惰者到達不了的終點。真正胸懷遠方的人,不會抱怨、膽怯,而是堅定地走好腳下的每一步。只要一直走下去,驀然回首,你會發現,堅持走到的每一處,都是曾經想要放棄時以為到達不了的地方。

水再渾濁,只要經歷長久的沉澱,依然會分外清澄;人再愚鈍,只要施予足夠的努力,一樣能改寫命運走向。不要抱怨出身不好,我們無法選擇父母;不要憤懣起點太低,那只是我們站立的原點。人生是一場漫長對抗,有些人笑在開始,有些人卻贏在最終。命運不會偏愛誰,就看你能夠追逐多久,堅持多久。


從來沒有來不及的年齡,只有不夠用的時間和資本;從來沒有抓不住的機會,只有不滿格的實力和勇氣。

放下你的浮躁,靜下心來閱讀;放下你的擔憂,勇敢走自己的路;放下你的貪婪,有失必有得;放下你的自卑,相信你自己;放下你的虛榮,別自以為是;放下你容易被誘惑的眼睛,聽從自己的內心;放下你的自私,學會懂得感恩;放下你的懶惰,該好好努力了

做一件事情,只有最初五分鐘熱情的,叫失敗者;最後五分鐘仍有熱情的,叫成功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